槿珥樰樰樰樰樰

“人间总有一两风,填我十万八千梦。”

想要酣畅淋漓地活着,想要无所顾忌地呼吸。

——也想要爱而无畏。

感谢相遇及喜爱。

懒癌选手,不坑但缘更
晋江ID:樰樰樰樰樰
!目前正在备考雅思+出国留学,2024年2月底3月初左右恢复更新!

红星照耀柯学[十四]

  • 本章主要涉及 沐裕鹿《如何在柯南世界里存活》

  • 红心蓝手评论摩多摩多!

  • 前文详见合集~

  • 没错,是失踪人口回归哒(doge

  • 2023年1月11日二编,可重新浏览

*

什么叫“从来没有正常过”?

江户川柯南怔愣了片刻,却发现放映在继续。


北川真芥却突然叫住江莱:“等等。”

“?”又怎么了?

鲨鱼牙的真酒起身,在江莱迷惑的视线中走到还没来得及关机的电脑前。他毫不避讳江莱的注视,直接打开网页敲击了几个字母和数字——是一个隐藏网站。

江莱:“!”竟然就在自己面前打开了!

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不避讳秘密意味着他知道信息不会被泄露,而只有死人……或者自己人才不会泄露。


赤井秀一不由眯了眯眼。

这套流程于他而言十分眼熟,因为他在组织卧底的那段时期也做过不少和现在的北川真芥相似的行为。

——胁迫,威逼,利诱......

而这一切,都指向了一个目标。

即“招揽”组织所看上的人才。

绿眸的FBI探员微敛眉眼,为黑发少年既定的未来而叹息。


北川真芥红色的眸子看着江莱道:“能破解吗?”

江莱看向屏幕,上面是一片填充黑色,中心是一只白色黄雀剪影,右下角写着大写字母HLJ。

哦豁。

他之前为了捞赏金,一股脑的入侵和破坏了很多地下网站,没想到还捅到酒厂的了……?


江户川柯南:......

实不相瞒,就在刚刚他还在真情实意地为江莱和HLJ担忧,但现在看来——

他担心的好像是同一个人诶(棒读)。

破案了,好人HLJ就是你!江莱哒!

诸伏高明则想得更多。

.....黑色填充,白色黄雀剪影?

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意思吗?

他的眼角漫出了点点笑意,为少年黑客小小的恶趣味感到一阵愉悦。

玩家砸了咂嘴,戳了戳身边的黑发少年:“没想到阿莱你还捞过赏金?”

江莱讪笑:“生活所迫嘛。”

玩家肃然起敬:“可以可以。”

秦夏斜睨了自己身边这俩人一眼,头顶冒出一排黑线。

老弟:无语住了jpg.


江莱上前敲了敲键盘,摆出思考的表情:“代码很奇怪……我没有见过——不过可以试试破解。”

“他把网站锁了,但是我们需要里面的数据。”北川真芥缓缓说着,“把锁解开,注意保护数据。”

“需要点时间。”脸不红心不跳的黑客托腮,如是说道“看样子很复杂——不过……有趣,我倒是想认识认识他。”


世良真纯沉默住了。

妹想到吧,这波,这波是我认识我自己!

诶嘿jpg.


“哼,”北川真芥磨了磨牙,“不过是个烦人的、总是在暗处的家伙罢了。”

“看样子给你们造成了很多麻烦?”他自己有捅到那么多酒厂的网站吗?

“……”北川真芥咧开嘴笑了,“小爷会找到他的——只留下眼睛,其他的都煮了。”

“……”这么恐怖的吗?!HLJ本人配合地回答,“或者我下次可以尝试定位。”

“他水平很高,我们的人在他入侵系统时追踪过,不过好像并没有查出些什么。”北川真芥笑得很开心,话语却带着血腥气,“那些愚蠢的肉块。”

“喂,在一个黑客面前夸另一个黑客,”江莱目不斜视地说着,“可是很不礼貌的行为哦——我快破解完了。”


松田阵平欲言又止,欲止又言:“.......不行,真的好尴尬啊!为什么他可以这么自然的睁着眼睛说瞎话啊喂!”

安室透语气深沉:“可能......是生活所迫吧。”

诸伏景光缓缓敲出问号:???

生活不易,江莱卖艺是吧jpg.

但蓄着胡茬的猫眼警官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

——北川真芥这个犯罪分子怎么能如此稀疏平常地在未成年人面前进行这么血腥暴力的恐吓!

——那个世界的警察是怎么回事啊!

J:.......怎么说呢,勉强算得上是官方吐槽吧。


“看来你还有点脑子。”北川真芥歪头,“搞定了?”

“嗯。”他收回手,电脑屏幕上重新出现一列列的资料数据。

“搞定了……那很好哦。”北川真芥笑了笑,“那么……江莱可以去死了。”

什么?!棕色的瞳孔骤然收缩。

“或者你更想死?”北川真芥眯起眼睛。

“……”这两句话不是一个意思?江莱的大脑开始运转,不过他还是开口道,“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跟小爷走,”北川真芥简洁地说,“然后你现在的身份可以去死了。之后你会有一个新身份。”


——居然是直接假死。

在座的几位或前任或现任卧底交换了个心照不宣的眼神。

这种招数一般只存在于组织极其需要的人才身上。他们到没想到,江莱也要“体验”一次假死。

松田阵平:一种不祥的预感jpg.

不知道为什么,一听“江莱”和“假死”连接在一起,他的心脏就有些承受不住了。

........好奇怪,他皱了皱眉。


酒厂要人……这么狠的吗?

“你现在的身份很不方便。”北川真芥微微颔首,“我不喜欢麻烦。”

“……”江莱心下微沉。

酒厂想断了他的后路,所以让“江莱”身份直接死亡。此后如果他想再以这个身份回归自己正常的生活,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或者即使可以,也非常麻烦。

——这牵扯到国与国以及大型犯罪组织的纠葛。

“你想死,还是想活?”北川真芥的声音打破了江莱的思考,他的手压在桌子的一角,那一角几乎要被掰断了。

“……我想活。”江莱眨了眨眼睛,语气很真诚。

“很好。”北川真芥满意地笑了,“周六正好有个任务,你可以合理死亡了。”


红方众人陷入沉默:“……”

他们没想到一切来得这么快,不过这也可能是组织的目的,让江莱根本来不及和其他人联系。

毛利兰担忧地注视着屏幕上的少年,随即轻轻阖上双眼,在心中祈祷着。

——她希望江莱和玩家都可以拥有一个光明灿烂的未来。

她并不是个虔诚的信徒,但她愿意去相信高天原上的神明,去祈求玩家和江莱可以拥有光明而灿烂的一生。

 

很快就到了周六。

——百货大楼有劫匪劫持了人质,还携带着炸弹。

接到消息的一瞬间,目暮警官带着爆炸物处理组的警员及时赶到。

“人质会和我们通话,我们得对其进行疏导,让其尽量稳住,不要按下控制器。”目暮警官说着,看向负责接通电话的佐藤。

佐藤聊了几句,表情有点惊讶,犹豫了下,她看向松田:“松田,你来聊吧。是……你的朋友。”

我的朋友?松田微微一怔,接过佐藤手里的电话:“喂?”

“哎?松田?”

“江莱?!”

“竟然是你接电话吗?”

“这句话我说才对吧,”松田握着电话,“真是没想到你是那位人质啊——不过这样我们多少压力小点,毕竟……你能撑住的,对吧?”

“当然。我把控制器放到窗边了,我可不会按的。”江莱的声音带着点笑意,“看来劫匪真不会挑人。”

时间够了。松田想。


松田阵平死死盯着“他”心中的那个念头。

萩原研二当时......他也是那么想的。

萩原研二有些担忧,故作轻松道;"小阵平,要是在不解气,“他夸张地张开双臂,差点打到身边安室透的脸,”来,hagi可以给你抱抱~“

松田阵平:........

伤春悲秋的心情瞬间就没了呢。

他笑骂着轻锤了自家幼驯染一拳,长吐了一口气。


“哈哈,难得亲眼见证你的技术,”江莱笑着说。

“哼,这种亲眼见证,还是少点好。”松田轻哼一声,“我现在是一课成员了,虽然也会兼职下爆破组的工作——而且拆弹人员工作不会让你在现场的,太危险。”

“哎?好可惜。我还想见识下你的拆卸手速。”

“喂喂……好吧,”松田勾勾唇角,“等你下来,我给你拆个模型玩玩。”

“不要用哄小孩子玩那种语气啊,我可是真心想学拆弹的。”江莱吐槽了一句,而后换了个话题,“对了,我还想问一个事。”

松田心一提:“你说。”

“上次我拜托你给我捎的黄金巨无霸章鱼小丸子,少的那两个是不是你吃的??”

松田没想到对方话题突然跳到了日常,停顿了几秒:“喂,我都说了是喂流浪狗了啊!”

这种情况下还有心情闲聊。松田在心里笑笑。不愧是你啊,江莱。


白马探只觉得自己的吐槽之魂熊熊燃烧。

——这也太出戏了啊喂!

江莱你能不能对自己的处境有点危机感啊!

这是黄金巨无霸章鱼小丸子(?)可以解决的事吗!


松田阵平和目暮警官他们打手势示意不需要担心江莱这边,他心态很好,不会崩溃按控制器的。

“你犹豫了!一定是你吃的!”

“你话题跳这么快,正常人都会犹豫吧!?还有,我才不会偷吃这种东西啊。”松田半月眼。

“可是那是黄金巨无霸章鱼小丸子……”电话里有一点咔嗒杂音,不过很快被少年的声音盖住了,“如果你偷吃我也是可以理解的!”

“我都说了是喂狗了啊喂狗了!”松田感到太阳穴疼。

“你就是那条狗吧!可恶!”

松田叹了口气:“江莱,能不能不要小学生吵架?”

“……好吧好吧,”又是一阵沉默,“其实我也有点害怕。”

“……”松田把声音放得柔和,“别怕,警察不会放弃你的,我肯定会救你,我发誓。”

“嗯,”江莱的声音又轻快起来,“相信你们。”

“虽然感觉你是故意的,不过……”松田笑道,“我下次请你去吃这家章鱼小丸子好了,算是补偿那次没经你同意就喂狗了的事。”

“还有这等好事?那我不要黄金巨无霸了,我要最贵的那个豪华贵宾款。”

“……江莱,我真的很想打你。”


铃木园子最终还是笑出了声:“噗哈哈哈哈,江莱居然在这种场合真的还在计较那个章鱼小丸子诶!”

被笑了一脸的江莱有些无奈,顶着玩家和老弟揶挪的眼神叹道;"没办法嘛,实在是太害怕了。“黑发少年勾起了一个无懈可击的笑容:“毕竟是第一次假死嘛。”

虽然很愧对于松田,但等松田揍他的那一天,他绝不会还手!

《有愧疚,但不多》

玩家则被美颜暴击,呆呆愣愣地点头:“对,对哦。”

秦夏:.......

憨批老姐。


松田继续和江莱随口闲聊着,目暮警官示意他警方已经到位了。

现在距离倒计时还有半个小时。

“那啥,我觉得还是说一下吧,”江莱缓缓呼出一口气,“如果我没了的话,江景麻烦你照顾一下。”

“哈?”松田撇撇嘴,“才不要,我不想照顾小孩,麻烦死了——你自己回来养。”

“还有,少说这种丧气话。”

“哈哈,还是要交代一下的,以防万一。”他嬉笑着回答。

“没有万一。”松田看到这边各方人员已经就位了——马上就可以结束了。

万事顺利,还有二十分钟。松田看了眼表。没问题。

松田嘴角勾起一抹微笑,“爆破组马上上去,我也会过去的,几分钟搞定。等会见……”

松田的话并没有说完,就被他突然拔高的声音打断了:“等等别过来!这个倒计时……突然跳到了10秒——”

什么?松田一瞬间愣在原地。

“不过别担心了,我不会按控制器的,嗯……”

“可是你……!”松田阵平的后半句噎在喉咙,怎么也吐不出去——难道自己能说让他按控制器吗?!

突然发生的巨变让他整个人还有些忡愣,他微微张口,却说不出任何的话——

“再见,松田。”电话对面是一声很轻的叹息,“还有……对不起。”

“!”松田的瞳孔骤然收缩。


萩原研二:!

他只感觉整个人都僵住了,缓缓扭头去看自己的幼驯染。

——松田阵平一动不动的,墨镜早已摘了下来,死死盯着大屏幕上突然跳秒的炸弹。

这是什么噩梦吗?他有些头晕目眩。

——一个是他的幼驯染,一个是“他”的挚友。

真是糟糕啊,他想着。但他还是在大家担忧地目光下摆了摆手:“......我没事。”


“轰——”的一声巨响从头顶和电话中同时传来,松田阵平全身血液仿佛都停滞了,他愣愣地仰头,冲天的火光、漂浮的灰烬、滚滚的浓烟,周围的尖叫和呼喊都像是从遥远的地方传来——

“……倒计时显示好像是错的!其他劫匪说是头目定的,想在最后时刻给人质压力——可恶,头目的控制器设了密码,突击队的人没法……”对讲机里传开焦急的声音,“……没想到造成了人质的牺牲……喂?喂松田阵平你在听吗?……说话!松田?松田?”

松田阵平的手控制不住地颤抖,几乎要握不住手机,腰间挂的对讲机还在发出声音,不过他已经什么也听不清了

眼前的一幕逐渐与几年前的那一幕重合又分离,就像是梦境一样。

他感到有些呼吸困难,胸腔疼得要命。可他还是保持着仰头的动作,扬起的大风挟裹着爆炸后的碎屑物迷了他的眼。

这熟悉的……熟悉的场景……

几年前曾经纠扰他许久的让他痛苦又后悔的噩梦——

它。

重。

演。

了。


屏幕外的松田阵平脸色变得更难看了。

他看着身边的萩原研二,又看了看屏幕上的江莱,只感到了一阵恍惚。

——就仿佛,这两个毫不相干的人,身影渐渐重合了一样。

他的眼前浮现起了大楼爆炸的模样,和倒计时跳动的数字一起,在他的视网膜上鼓动着,遏制住了它的呼吸。

“小阵平?小阵平!”同期们的呼唤把松田阵平从天旋地转中拉回到现实。

“我真的没事。”如此重复着,卷毛警官努力平复自己的心跳,向着担忧自己的同期们扯出了笑容。

他现在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

等世界融合后找到江莱,把他狠狠地,教训一顿!

最初被那个真酒胁迫后不找他也就罢了,现在居然敢演他?!

松田阵平握紧了拳头,决定给予江莱爱の制裁。

江莱:背后一凉jpg.


*

因为今天过生日,所以来更新了(被打

很感谢能耐心等我更新的家人们!阿里嘎多!

当然,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2023年,多喜乐,长安宁,所愿皆所求,所求皆如愿,万事皆顺遂!

也祝愿阳了的家人们早日康复鸭~


评论(381)
热度(2016)
  1. 共2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槿珥樰樰樰樰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