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珥樰樰樰樰樰

“人间总有一两风,填我十万八千梦。”

想要酣畅淋漓地活着,想要无所顾忌地呼吸。

——也想要爱而无畏。

感谢相遇及喜爱。

懒癌选手,不坑但缘更
晋江ID:樰樰樰樰樰
!目前正在备考雅思+出国留学,2024年2月底3月初左右恢复更新!

红星照耀柯学[十一]

  • 本章主要涉及千手扉间《手一滑选了黑暗组织》

  • 【江莱の变态图鉴】倒计时归零!

  • 红心蓝手评论摩多摩多!

*

波本的声音在玩家上方响起,非常平静,“组织里有卧底。”

玩家登时从抱枕里弹起来,结结巴巴地问,“什么,什么卧底?”

波本摸了摸她的脑袋,轻笑道,“据说是公安的狗?(诸伏景光:?)你担心什么,他跑还来不及,不会来抓你。”


江莱感叹:“果然安室透无论在哪个世界,都很会演。”

——他可以是温柔爽朗的服务生安室透,也可以是心狠手辣的情报人员波本,但他更是公正严肃的警官降谷零。

对于他而言,身份的切换不过是取决于演技。但正是他的演技,让他成为原著世界红方在组织中埋下的最深的一颗钉子。

玩家也安静了下来,看着屏幕上和她温存的波本呢喃:“是啊,他好会演。”

——演技好到,【观测】都没有发现他其实当时很恐慌,也很难受。


红方却有人发现哪里不大对劲。

黑羽快斗举手发问:“为什么波本和莓酒关系突然变得这么亲密?“

J想了想,回答道:“......这时候他们两人已经成为恩恩爱爱的情侣了。"

铃木园子猝不及防被塞了一把狗粮:“诶诶诶诶——!”

“后面会有一个选项,叫【玩家的恋爱物语】,里面讲述了莓酒恋爱时的一些故事。”

毛利小五郎不知道为什么仰天长啸:“为什么这个小子那么年轻就有女朋友了啊!”

诸伏景光也感叹道:“我一直以为zero的恋人是国家来着,没想到他真的能找到女朋友。”

突然喜提女朋友的安室透:......你再骂?


玩家额冒冷汗,“是吗?哪国公安哦?”

波本:“日本。”

玩家哦了一声。

我该不该帮忙呢?她想,大家都是卧底,见死不救不好吧?

特别她的能力——只要获得足够多的信息,就能整合,推测出最合理的路线方案,帮助那位朋友逃跑是比较轻松的事情。


“所以说啊,莓酒真的是一个很温柔乐观的女孩。”白马探感叹道,“她有可以拯救他人的能力,所以她选择伸出援手。”

热爱生活、笑容明媚、脾气温柔......

怎么想都是大部分男性的理想型吧。


玩家转念这一想,状似漫不经心地问,“那个卧底是谁哦?”

“你也感兴趣?”波本收紧了手,“是苏格兰。得到消息的人都对他感兴趣,大家都想分一杯羹。”他微微一笑,“一个大功劳。”

她举着他的手,忽然问,“很多人都知道吗?”

波本说,“不多,我有自己的消息渠道。”

玩家愣了愣,“你也去吗?”

“当然。”波本看起来神采奕奕,紫灰的眼睛微微眯起,他低声说,“一个大功劳。”

明明被当作游戏里奖励的金币的人是那个苏格兰,但同为卧底,玩家总有种不舒服的感觉,她沉默,没有给予反应。

……波本虽然是情报工作者,但不管怎么说,也是黑方的失足青年吧。(江户川柯南:滤镜太厚了啊喂!)

……波本也想杀一名警察吗?

玩家默默看了一会摆动的钟,忽然伸了个懒腰,带着抱枕从波本身上爬了起来,坐到一边沙发上,拉长了声调道,“今天想吃水煮鱼。”

波本嗯了一声,起身往厨房去。

虽然看起来好像没有差别,其实他今天很反常。

他在想什么?

那句大功劳又在耳边浮现。玩家深呼吸一下,逼迫自己立刻忘掉这件事,眼睛往厨房瞥了一眼,一手在抱枕遮掩下悄悄摸到了旁边,扯过一部手机。

她虽然不想知道他的秘密。

他一直有很强的隐私保护意识,虽然在一起这么久,也没有改变太多。

但其实,如果她想,解开手机开机密码,把里面的信息都掏空,其实不难。

她也有必须要做的事。

不会坏他的事。

但是这个功劳,也许非得由她来拿不可。

她很抱歉。

荧幕亮起,她只看了他可能得到消息的渠道。

里面有一条信息,看不出是谁发的。

明明看完就应该立刻放下,消除痕迹,她却忍不住看着上一条发来的信息呆怔。

那个号码无比熟悉。

内容是:[超爱他!!!]

时间是昨天,她的生日。

她完全清楚那个‘他’是谁,甚至能会想起自己打下三个感叹号时的兴奋,因为得到了想要的礼物,过了一个浪漫的生日。

但她,没有发给他。

她忽然感到一种巨大的恐慌,浑浑噩噩地把手机放下,机械地关了机。

他为什么会有那个号码?

波本有无数的机会获取她除了卧底以外的任何秘密,除此事以外,她从不费心消除任何痕迹。毫不设防,因此根本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得到了号码。

她对他的身份一无所知,即使在一起这么久,他知道她的名字是“冬”,而她甚至不了解他的名字,但依旧交付信任。他当然也有回报,否则换作以前,根本不会放心自己的手机留在她身边。

玩家违背了他对自己的信任,于是打破了对他的信任。


萩原研二语气沉痛,但掩盖不住自己的幸灾乐祸:“完了,芭比Q了——小降谷做的亏心事被发现了!”

江莱的关注点则在明显情绪不对的玩家身上。

可能是又想起来自己这段结尾糟糕的情缘了吧。

于是,情商超高的江莱同志宽慰玩家:“冬姐,这种男友不要也罢。”

“——拜拜就拜拜,下一个更乖!”

玩家摩挲了一下下巴,瞬间星星眼:“对哦,我怎么没想到呢!”

正在喝水的秦夏“噗”的把水喷出来了,随即怒道:“你不要给我姐胡乱灌输奇怪的东西啊!”

江莱:......怪我咯jpg.


“怎么了?”波本摸了摸女友的脑袋,她看起来怔怔的,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玩家猛然回神,扒了一口饭,胡乱吞了下去,纠结了一会,还是忍不住问,“那个,波本,你觉得那个卧底会被怎么处理呢?”

波本给她夹菜的手顿了顿,神色自若道,“活捉的话,会被审讯吧?不过意义也不大,这种弃子概不会交代什么的,杀掉也很正常。”

玩家沉默半响,问,“杀掉的话……卧底也没那么可恨吧?”毕竟人家是警察。

波本奇怪地看了她一眼,“你在说什么?卧底可是巴不得把我们都抓住,然后送到警局审判呢。”

两人一时静寂,许久,才听见波本说,“我下午也要出门一趟。”

[去抓卧底吗?]

[我会……在你之前到达。]

她深呼吸一口,原来加诸在体力的精力也被转移了大半到【观测】上,身体立刻虚弱下来,连脑袋都有些沉重,但意识此刻清楚无比。

[我需要规划好每一步。]

[将他完美转移,然后……洗脱我的嫌疑。]

无形的光板在她面前展开,上面是庞大的地图,红线勾勒了每一步动作,每一个神态,还有应有的路线,需要乘坐的工具。

宛如此时并没有什么活生生的人,只有精密的仪器。

她只需要执行大脑的指令,某种意义上,此刻支配大脑的并非自我意识,而是虚拟的数据。

[要赶在所有人之前。]

[联络我方人员。]

本国与FBI有所合作,短时间内无法派来合适的人手,但所幸有FBI的人可以帮忙接应。

[FBI的人拒绝透露身份?那也没关系。我只需要帮助。]

想要完美地抹去自己的痕迹,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她只能让这些痕迹变的合理。

......

[成功会见苏格兰。]

这是个青年,看起来健壮但忧郁,他也许在这个组织里卧底了许久,显得疲惫,但依旧保持警惕,他是红方的英雄,不应该死在黑方手下。

对方已经举起了武器。

“别,别紧张。”玩家喘匀了气,不打算多说别的话,干脆利落地自爆,“我知道你是卧底,我也是,中国的。”

......

苏格兰轻声说,“为什么帮我?”

“我们的目标一致。”玩家说,她顿了顿,“而且我有能力做到,却看着你牺牲,应当算我的失职?不管怎么说,你现在不应该问这个问题。”

她慢慢靠近了对方,她身上没有带武器,一直把双手放在胸前,表明自己的无害。她越靠越近,对方的武器依旧没有放下,抵在了她胸口,将二人分割开。玩家微微后退了些,保持安全距离。

她低声说,“我长话短说,我今天过来,洗不掉嫌疑,最好是由我‘杀’了你,你可以受一些伤,留下血迹,然后入海——会有人接应你。”

......

苏格兰静静地听她说完,才问,“怎么做?”

玩家指了指手臂,“找个出血多的地方,你不要怕,从窗口自由落体就行,外面是一片海对吧?”她忍不住笑了笑,“我啊,在算出你会在这个地方停留的时候,就感觉机会来了。”

按照推测,他其实可以成功离开这里的,毕竟楼里又不是没有其他人,通过成功的伪装还是可以混出去,但下一步呢?是无尽的追杀,届时连她也不好出手了,此时也许是最合适的点。

是无数可能中,唯一创造奇迹的地点。

苏格兰苦笑说,“我没有别的选择。”

他低声说,“你会出现在这里,实在是他的幸与不幸。”

玩家没听清他的话,“什么?”

他终于把武器交给了她,“动手吧。”

这么近的距离,玩家没可能瞄不准。

“砰——”

两声巨响。

窗台的玻璃首先碎裂,在空中飞起,反射着银光。然后是带血的身影从上而下坠落,落入海中,溅起一层白浪。

[困难的时刻,现在才开始。]

[我需要伪造现场。]

如果对方和她一样,拥有[观测]的能力,从哪些地方会获得真相?

她需要将这些疑点通通处理掉。

玩家深呼吸一口气,开了第三枪。

这一击,按照苏格兰的‘遗言’,毁掉了手机。

[最困难的时刻也许是……]

[麻烦的是波本和琴酒,还有组织其他人。]


——苏格兰成功逃生了!

红方一众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铃木园子兴奋道:“莓酒居然做到了!”

毛利兰点头:“看起来很瘦弱,体质也不是很好,但她真的成功了!”

“而且,从知道苏格兰是卧底的那一刻开始,莓酒就已经为这个素未谋面的卧底规划好了一切。“工藤优作赞同道,“——莓酒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女孩。”

莓酒拥有着一颗善良坚强的心,更难能可贵的是,她愿意为自己的善良付诸行动,去用自己的能力拯救他人。

 

此时,一些知情人士的目光投向了赤井秀一。

——在他们所在的世界,诸伏景光殉职了。而目睹他自杀的,正是FBI的王牌探员,赤井秀一。

安室透想起了挚友死后那些灰暗阴沉的记忆,声音轻飘飘的:“明明,你比她更强啊。”

他清楚地明白自己在不理智,甚至是不公平地迁怒,但还是忍不住去想。

那为什么,你救不了他呢?

他看着屏幕上的玩家一步步地尽己所能,去规划流程、去沟通、去救援、去安排逃生路线、去接应,最终,他的幼驯染在他的女友(?)帮助下,逃出生天。

——但明明赤井秀一无论是从体术、个人能力,或者是支援层面,都比玩家强悍许多。

为什么最后诸伏景光还是死在了他的面前?

赤井秀一抿了抿唇,沉声道:“......抱歉。”

他已经尽力了,但无奈,暴露了身份的卧底先生依旧在他面前丧生。

他的抱歉的原因并不是来自安室透的不满,而是对于没有救下诸伏景光的愧疚。


苏格兰之死,从来都不能归咎于一个人。

所有人都有责任,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他们都没有错。

其实他们都尽己所能,去拯救那个不该丧生的卧底。

——所以他们也将背负着对方的理想,去等待黎明。


玩家放走苏格兰后,甚至没能来得及见波本,就被带走了。

——毕竟她横插一脚,把快抓到的卧底弄失踪,实在是太奇怪了。

但怎么说,试图通过仪器检测她的心理状态,无疑是很愚蠢的行为——她只要进行自我催眠,降低身体和意志的同步率就好了,虽然这样看起来会迟钝些。

被从组织的地下小黑屋里放出来的时候,她松了口气,有些美滋滋。

波本靠在门边,神态很安静,整个人陷在阴影里。

玩家看见他有些心虚,转念一想,波本也不一定知道是她偷了信息嘛。这样看,他没什么好生气的地方,毕竟是‘死’了个卧底,他自己也很不想蹲局子吧?

玩家拉住了他的手臂,“走啦,今天去外面吃!庆祝一下!”

波本低头看着她,轻声问,“庆祝什么?”

玩家莫名被他看的脊背发凉,雀跃的声音也低了下来,“……庆祝我……被放出来了?”

波本笑了笑,“这么说,你没有嫌疑嘛,原来大家还怀疑是你放走了苏格兰呢?”他摸了摸女人的发顶,“说起来很奇怪啊,你怎么忽然有勇气这样做了?”

玩家早就想好了理由,拿对审讯人员的那一套糊弄他,“那个,好歹是个大功劳嘛,你不也说过吗?”

“是吗?”波本重复道,“大功劳啊。”

“你杀了他吗?”他忽然问。

玩家说,“应该算吧?受了那样的伤,又掉进海里,大概也活不下来了。不是说没捞到尸体吗?可能是被鱼吃掉了。”

[噫,我把自己说的恶寒了……]

波本哦了一声,没再说话。


“真糟糕啊。”从刚才起就一言不发的诸伏景光突然出声。

屏幕上的波本和莓酒感情显然很好,却因为自己的【死亡】,两人很可能会分道扬镳。

——太糟糕了,黑发警官的蓝眸有些黯然。

尤其是莓酒最后的一段话,波本虽然没有表现出来,但肯定心灰意冷了吧。

安室透回过神来,看着陷入自责的幼驯染,选择拍拍他的肩膀:“这不是你的错,hiro。"

他十分理智,他们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拥有更好的未来,因此没有人的选择是错误的。

——所有人都已经尽己所能。

而如今,播映厅给予了他们将已逝之人重新带回现实世界的机会,那就让他慢慢地,放弃曾经不该有的仇恨。


*


这章写得很真情实意,因为作为全员厨,我无法接受景光的死亡。

——尤其是目睹他自杀的事赤井秀一。

赤井秀一多强啊,他可是王牌探员。他甚至可以做到在琴酒的监视下假死。

所以为什么他救不下景光?

理智上告诉我,赤井秀一本身在卧底时期,外加被安室透上楼的脚步声吸引了注意力,一时分心才让景光抓住机会自杀;

但情感上......

或许在场的每个人都尽己所能去帮助景光,但命运有时候就是阴差阳错。

最终,正义的猫眼警官作飞鸟,轻轻振翅离开了人间。

——他离开于最美好的年纪。

当然,我的话可能有些偏激和不公正,所以就当做是我个人的牢骚就行了。


当然,如果有人看过《天气之子》,而且也对景光之死耿耿于怀(?)的话,可以去看一下我的另一篇文《那些年我们踹过的便当【一】》!(趁机打广告jpg.


*

好啦,[莓酒在组织打工的二三事]就到此结束。

接下来,开学后的第一个周五晚上八点,就是万众瞩目的[江莱的变态图鉴]

不过也可能没有办法做到每周都更新,因为学业很重嘛。

P.S:《当代文学》卡得太厉害了QAQ,希望催更的亲们见谅!不会弃坑,但是缘更。



评论(70)
热度(1330)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槿珥樰樰樰樰樰 | Powered by LOFTER